舊換新-1.jpg

RIMOWA 自被精品龍頭LVMH集團收購後,便對RIMOWA展開一系列改造計畫。

就讓我們來看看,RIMOWA 改造前與改造後的差異在哪吧!

 

首先,最明顯的改變就是LOGO的轉換

RIMOWA全新的Logo採用古老的德國字體來設計,看起來更為時髦且精緻,讓RIMOWA更符合它時尚精品的身分。

( Rimowa沿用多年的經典藍色Logo / 圖擷自RIMOWA官網)

( Rimowa簡潔精緻的全新Logo / 圖擷自RIMOWA facebook)

與RIMOWA新的文字Logo一起出現的,還有一個圖形標誌,其實是復刻了RIMOWA在1898年創立時的Logo上的一個小圖示,充分展現了RIMOWA將其歷史及傳統延續下去,並邁向新的未來的精神。

( Rimowa 1898年創立時的Logo / 圖擷自維基百科)

( Rimowa伴隨新文字Logo一起出現的圖形Logo / 圖擷自Brand New )

再來,RIMOWA所有系列的名稱全部被換新,比對如下 

NAME.jpg

鋁鎂合金 (Aluminum) 中的三款Topas、Topas Titanium、Topas Stealth,全部被編列為同一個系列為Original,型號也由原本的924變成925。

( Original系列 / 圖擷自RIMOWA 官網)

Classic Flight,只是簡化其名稱為Classic,型號由原本的971變成972,是全系列裡面,辨識度最高的系列了吧! 畢竟名稱沒有太大變化,大家比較好轉換適應。

( Classic系列 / 圖擷自RIMOWA 官網)

至於天后蔡依林(Jolin)愛用款的Pilot機長箱,未來將不再生產。小編覺得有點可惜,畢竟他是RIMOWA中唯一一個可以將蓋子上掀的系列,不用把箱子放倒打開就可取物,是很方便的事情。所以如果有幸遇到機長箱,建議大家要趕快下手阿~

(蔡依林在2017征戰米蘭時尚周時以淺色的風衣罩衫造型,搭配RIMOWA鋁鎂合金登機箱出現在機場。圖/擷自Udn新聞網)

比起鋁鎂合金 (Aluminum) 僅僅只是把TOPAS三個顏色歸整為一而已,聚碳酸酯 (Polycarbonate) 的變化更是大到讓人有時候轉不過來。

原本的Limbo更名為Hybrid,型號由881改為883。以前Salsa Deluxe系列裡有前袋的款式也叫做Hybrid,雖說名稱前還是有Salsa Deluxe,但在說的時候常常會省略前面直呼Hybrid。

( Hybrid系列 / 圖擷自RIMOWA 官網)

原本的Hybrid哪兒去了呢? 這個我們後面會講到,這邊就先略過不提。

聚碳酸酯 (Polycarbonate) 中,Salsa的奢華版Salsa Deluxe更名為Essential,型號由830變成832。至於聚碳酸酯 (Polycarbonate)最經典、最早的款式Salsa呢? 可以說他被停產了,也可以說他跟Salsa Deluxe一起被合併到Essential了

為什麼會兩種說法呢?

因為以型號來看,Essential的832是由Salsa Deluxe的830衍生而來,而Salsa的810卻是就此消聲匿跡了;且Essential的內裡都是雙邊分隔板,就如同Salsa Deluxe的內裡一樣,而Salsa的內裡卻是一邊分隔板、一邊拉鍊網罩,未來新版的款式將不再有這樣的配置,故而會說Salsa被停產了。

既然如此,為什麼又會說被合併在一起呢? 那是因為Essential還是保有了原屬於Salsa的顏色 - 亞光黑跟亞光藍。

小編倒是認為,Salsa不算是被停產了,不過是被合併在Essential裡,還被升級了,變得更有質感些了呢!(不過質感也反應在價格上了就是…m08.gif

( Essential系列 / 圖擷自RIMOWA 官網)

至於Salsa 的精簡版Salsa Air 則被更名為Essential Lite,型號由820變成823。雖然名稱換了,但產品仍舊與以前的寓意一樣,Essential Lite 也是 Essential 的精簡版。

( Essential Lite系列 / 圖擷自RIMOWA 官網)

再來回到剛剛提過的Hybrid…

聚碳酸酯 (Polycarbonate) 中有兩款比較特別的款式,分別是Salsa Deluxe Hybrid 跟 Bolero,兩款都是屬於箱子前面有加前袋的款式。

本來嘛...這兩款就是由Salsa跟Salsa Deluxe衍生出來的商務款,現在Salsa/ Salsa Deluxe被合併了,Salsa Deluxe Hybrid 跟 Bolero這兩款當然也被合併成為Essential Sleeve,型號由840變成842,原本Bolero的865也不見了。只是… Essential Sleeve的外觀跟顏色目前大部分還是維持Bolero原本的型式,之後會不會有其他顏色,也未可知。

( Essential Sleeve系列 / 圖擷自RIMOWA 官網)

而同為天后蔡依林(Jolin)的愛用款-- Bossa Nova…以後也將停產,想買也買不到了。所以若是剛好有遇到,價格上又剛好有折扣,就趕快入手吧!

(圖片轉自 蔡依林 jolin_cai ig)

 

接著,我們來看看尺寸上有什麼變化  

以登機箱來說,倒是沒甚麼太大的變化,原本的三個尺寸依然還在。

但是托運行李箱,原本的26” / 29” / 30” / 32” 卻只剩下26吋跟30吋而已。

而一直炙手可熱的Sport運動箱,也依舊還在,只不過未來不再叫Sport了,而是更名為Trunk了

小編覺得有點可惜,因為29吋算是一個折衷尺寸,有些人覺得26吋太小,卻又覺得30吋太大,都會選擇29吋,不大不小剛剛好。未來想買29吋跟32吋的人,就只能考慮買Trunk或是Trunk Plus了,畢竟以高度來看,Trunk跟Trunk Plus 剛好就跟29吋和32吋的高度是差不多的

 

至於其他特殊尺寸,像是化妝箱、公事包、商務箱、機長箱等等,也都將停產。也就是說,在LVMH集團收購之後的RIMOWA,箱款及尺寸上的選擇會減少很多。像商務箱、機長箱這類,最為商務人士喜愛的箱款,以後也都買不到了,這點倒是有些令人惋惜…

(Rimowa最受商務人士愛用的款式將停產)

 

最後,在顏色上,就稍稍跟大家簡單介紹一下新版顏色有什麼樣的更新吧!

鋁鎂合金(Aluminum)的顏色,基本上是不會有變動的。

而聚碳酸酯(Polycarbonate)一直以來顏色的選擇都很多,且變動率比較高,每隔一段時間總會有新舊色輪替,這次改版除了基本色,更是很多舊的顏色都被新色取代了,而且顏色代碼也與以往不同了。

不過新版的顏色比較統一,所以用的顏色代碼也都一樣,辨識度也比較高了。不像舊版的顏色,可能一個藍色在不同的系列裡就有好幾種藍,所以其代碼也跟著不同,常常讓人搞不清楚。

** P.S. Hybrid目前沒有綠色/紅色/白色,Essential Lite目前沒有霧面及白色;Essential Sleeve目前僅有霧面黑。未來會不會有其他顏色,尚未可知。

來欣賞一下Rimowa 改版後的顏色吧~     小編私心覺得新出來的紅色跟白色都好好看~ 첨부이미지

(圖片擷自RIMOWA官網)

 

以上,就是我們針對『RIMOWA改版前後的整體差異』的整理。

希望讓大家對改版後的RIMOWA,有更新一層的認識了~

 

接下來,如果想知道『RIMOWA改版前後細節部分的差異』,可以參考下一篇:RIMOWA改版前後差異 (下篇

無論是國內外旅遊,拖著一個耐看時尚又好用行李箱可以讓帶著滿是戰利品的你們保有輕輕鬆鬆的心情,好好享受滿載而歸的感覺

帶著一個時尚又好看的行李箱遊山玩水,一起在世界各個角落留下不同反響的足跡吧 

想了解更多: http://www.beutour.com/    

arrow
arrow

    Beu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