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正在消失的著名景點.jpg

                                      

#1死海

談到死海,相信一眾俊男美女定必想起天然美容聖品 ── 死海泥,或是希望一嘗在死海輕鬆浮起。不過,死海的水來自約旦河,而約旦河的水多年來被其周邊國家如以色列、巴勒斯坦、約旦使用,導致死海正面臨水源枯竭的危機!如果希望一嘗在死海輕鬆浮起的滋味,記得趁早!

Sunset-at-the-Dead-Sea-by-Yair-Aronshtam-Flickr.jpg

#2大堡礁

每個到訪澳洲的旅客,相信都對大堡礁耳熟能詳。大堡礁曾被CNN譽為世界七大自然景觀之一,擁有數百種絢麗多彩的珊瑚,是世界最大的珊瑚礁群,吸引大量遊客前來拜訪。然而,全球暖化、水質污染、非法捕魚等原因不但減少大堡礁的面積,還導致物種減少,破壞珊瑚礁棲息地,令大堡礁岌岌可危。

Amazing-Great-Barrier-Reef-by-Sackerman519-Flickr.jpg

 

#3馬爾代夫

馬爾代夫水清沙幼,旅客可以在綿綿的幼沙上享受日光浴,而且能夠單靠肉眼,看到魚兒在蔚藍的海水中暢游,令這裹一直被稱為「印度洋上人間最後的樂園」。可是,全球暖化導致海平面不斷上升,令這個全球最低窪的國家首當其衝,正在面臨被淹沒的命運。

Malediven-Wasserbungalow-by-dronepicr-Flickr.jpg

 

#4威尼斯

除了大堡礁和馬爾代夫,全球暖化亦對威尼斯造成威脅。威尼斯位於義大利東北部,地處亞德里亞海旁,由潟湖上的百多個島嶼組成,有超過一百條水道和四百座橋樑,素有「水都」之稱。假若全球暖化使溫室效應持續,令海平面升高1公尺,義大利將有30多個地區沉入海中,當中包括威尼斯。

Venice-Grand-Canal-at-sunrise-by-Pedro-Szekely-Flickr.jpg

 

#5冰川國家公園

建於1910年的冰川國家公園位於美國蒙大拿州北部,與加拿大的英屬哥倫比亞省和亞伯達省接壤。它擁有豐富的野生動植物生態系統,例如作為公園標誌的雪羊,當然還有通透明亮的冰川。隨著全球暖化帶來的溫室效應,公園裏的冰川正大幅度融化,數目由19世紀中的約150個,跌至2010年的25個;科學家更估計,公園將於2030年失去所有冰川。

St.-Elias-Mountains-Fjords-by-Wrangell-St.-Elias-National-Park-Preserve-Flickr.jpg

 

#6馬丘比丘

位於秘魯的馬丘比丘擁有引人入勝的自然風貌和歷史遺跡,曾成為動畫大師宮崎駿「天空之城」的靈感來源,吸引大批遊客。然而,不少遊客隨處扔掉惡臭沖天的垃圾,造成環境污染;加上當地政府為了發展旅遊業大興土木,令當地土質變得脆弱,成為馬丘比丘面臨厄運的主因。

Machu-Picchu-17-by-Apollo-Flickr.jpg

 

#7蒲甘佛塔

被譽為「佛塔之國」的緬甸是個典型的佛教國家,擁有成千上萬的佛塔和寺廟,不少旅客都會前往蒲甘朝聖,有的更趁著日出或日落,爬上佛塔拍攝照片,對佛塔造成巨大損傷。有見及此,緬甸政府曾於2016年宣佈禁止遊客攀爬佛塔,但因當地旅遊業強烈反對而被撒回。然而,由於同年8月當地發生6.8級地震,破壞了超過400座佛塔,當局於翌年決定重推此舉,以保護和修繕現有佛塔,為2019年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世界遺產委員會提交申請作準備。

Bagan-by-Esme_Vos.jpg

 

#8吳哥窟

相信到訪柬埔寨的朋友,定必去過境內著名景點 ── 吳哥窟,欣賞它那無與倫比的外型與設計。無數遊客肆意攀爬和踩踏,吳哥窟本已不勝負荷。為了應付日漸增加的旅客數目,遺址周遭興建了不少飯店和餐廳,他們需要抽取大量地下水以維持運作,令部分建築面臨地層下陷,甚至崩塌的危機。

 

Cambodia.-Angkor-Wat.-by-Anne-and-David-Flickr.jpg

#9泰姬瑪哈陵

作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加上其淒美的愛情故事和華麗的建築設計,印度泰姬瑪哈陵多年來吸引無數人朝聖,一直是國內重要的觀光資產。不過,它正面臨崩塌危機,因為工業發展迅速而產生的酸雨正不斷侵蝕其大理石牆身,而且鄰近的亞穆納河出現酸化,也一步步侵蝕其基座。

Agra_0011-by-Devajyoti-Sarkar-Flickr.jpg

 

#10萬里長城

正所謂「不到長城非好漢」,萬里長城每年吸引過千萬名遊客到訪,可謂世界知名景點之一。不過,長城多年來遭受遊客和附近村民破壞,例如在城牆上塗鴉、挖走其磚頭建路建屋,甚至剷走部分城牆來開墾耕種,加上自然侵蝕,令長城不少位置倒塌消失。

China-Beijing-Another-view-of-the-Great-Walls-by-Güldem-Üstün-Flickr.jpg

資料來源:KLOOK

arrow
arrow

    Beu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